2009年3月10日星期二

<为司铎的祈祷文>

司铎祈祷文

上主,在我生命的某个时刻,
祢召叫了我,作司祭职务,
有如第一批宗徒的时刻一般,
祢渴望所有的基督徒,尤其是祢的司祭,
见证天主的奇妙作为及圣神的力量。
请让我成为人类生命尊严的见证、伟大爱情的见证、
及我领受这神权的见证。
愿把我一生奉献给祢,
为了爱情,
只为爱情,
以及更高的爱情。
在服务祢的教会中,
我承诺独身,为祢的使命,
并成为喜乐的证明,把自己奉献给他人。
软弱时,赐我力量;坚强时,让我感恩。
圣母玛利亚,
一直以来的至大至善之母,
让我每天把自己交托给你。
玛利亚,宽容与奉献之源,
在世上最伟大的十字架下,
让我跟你结合,经验你爱子死亡时的救赎之苦,
为此,我能永远享有复活的胜利。
阿们。

司铎每日念的祈祷文
全能天主,祢的恩宠协助我们的司祭职务,
让我们配得上虔敬地为祢服务,
在纯洁及正确的意向下。
假使我们不能在这样的意向下生活,
让我们痛哭所做过的恶事。
好让我们以谦卑的精神、
正确的意向、良好的意志,
热忱的服侍祢,
我们这样祈求,以主基督之名。阿们。
短诵
喔!好耶稣,
使我成为肖似祢圣心的司祭。

向耶稣祈祷
亲爱的耶稣,
祢以独特的慈爱从数千人中召叫了我,
在至尊的司祭职中,跟随祢。
我恳求祢赐我神圣的力量正确的执行我的职务。
耶稣,我向祢恳求,
求祢更新主教覆手时所赐我的恩宠。
喔!最有力的灵魂医师,
请治愈我,以便我不跌入凶恶中,
逃离一切的罪,做出祢眼中视为喜悦的事,
直到我死亡的那一刻。
阿们。

恳求保守洁德之恩的祈祷
主耶稣基督,
我灵的伴侣,
我心所喜悦的,
我跪拜在祢面前,热切地祈祷,
恳求祢让我能坚持到底,
每天在信德中成长。
喔!温和的耶稣,
让我弃绝所有的不敬,
使我不陷于肉体的欲念,
及相反我灵魂的强烈性欲。
藉由祢的帮助,我能保守我的洁德。
至圣无玷童贞玛利亚,
贞女中的贞女,亲爱的母亲,
请每日净化我的内心及灵魂,
使我能得到对天主的神圣敬畏,
及不依赖自己的力量。
大圣若瑟,童贞玛利亚的守护者,
使我灵远离所有的罪恶。
不断追随神圣羔羊的所有贞女们,
不要忘了我,这个罪人,
使我远避思、言、行为上的过失,
让我不再离开耶稣至纯至洁的心。
阿们!

为司铎祈祷文
主耶稣,
祢临在至圣圣体中,
并藉祢的司祭常生活在我们当中,
让祢司祭的思、言、行为,
真实的反映祢的生命。
让他们真实地代表天主子民,
向天主说话,并传达天主的话给他的子民。
让他们勇敢地为教会服务,
作出相称教会所要求的。
让他们成为我们时代永生的见证,
跟随祢的脚步穿越历史,
为所有的人行善。
让他们忠于自己的承诺,
热衷于他们的圣召与使命,
完美地反映他们的身份,
喜乐的生活在他们所领受的恩赐中。
我们向祢的母亲,玛利亚祈祷,
她始终陪伴祢的生命,
也同样临在祢的司铎生命中。
阿们。
2008年4月22日,由宗座神职部颁布

http://www.chinacatholic.org
2008年9月22日9:49:23·
来源:信德报(总第350期)

http://zjsck.chinacatholic.org/XindeNews.asp?Id=1065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